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

金灿灿的黄梨炒饭

金灿灿的黄梨炒饭


记得在马留学的日子,
有一回妈妈来马来西亚看望我,
我带她去餐馆,她点的第一道食物就是泰式菠萝炒饭:)

看到炒饭居然是盛在一个已经被掏空的半个菠萝里,
感觉美极了,
妈妈欣喜不已~

只见她特意放慢速度津津有味地品尝着每一口.....
看到妈妈嘴角边 不经意划过的那一抿笑,
就知道她很喜欢~


1. 用刀将菠萝切掉1/3部分,用汤匙从边缘挖出果肉备用;
2.将切好的菠萝丁,放入碗中,调入1小匙的盐,倒入清水,浸泡20分钟,沥干水备用;
3. 腊肠1根,隔水大火蒸10分钟;
4. 取出切成丁,备用;

 
5. 鲜虾去头去壳,不粘锅中放入些许油,煎至两面焦黄,中途手捻点盐,撒在表面调味;
6. 煎好的虾仁,取出盛盘备用;
7. 锅中加入1大匙油,加热,放入所有的虾壳和虾头;
8. 中小火,炸成虾头油,备用;


9.  准备好以下食材:腊肠切丁,葱白切段,掏空的一整个菠萝,白饭一大碗,煎好的虾仁,
     菠萝切小块,五色豆一碗;
10. 辛香料: 小辣椒3个,葱头仔3个,香茅3根,咖哩叶1小把,黄姜粉3匙,咖哩粉3匙;
11. 锅中加入炸好的虾油,煸香腊肠丁,爆香葱白段,依序加入所有食材,先蔬果,米饭,
      盐、糖适量;
12. 然后辛香料,最后虾仁; (全程中大火翻炒.)



享用完菠萝炒饭,让我带你一起来逛逛我们的水果市场吧:)
两种不同品种的菠萝,
都很甜哦~ 
不管三七二十一,抱了四个放车上.
再继续逛...


我左看,右看,上看,下看...
 
  

噢,是谁在跟我的鼻子说:来吧,到我这边来,我可是又香又甜的菠萝蜜哦!
1公斤,RM8.


 这哪是在吃菠萝蜜呀,
哎哟哟,甜得我呀,
简直就是在云中飘嘛~~~

飘啊飘,
飘到家中,
把籽洗干净,
放入锅中,加入水,加入盐,开火一煮.
15分钟后...
绵密的菠萝蜜籽就出炉啦~
哈哈哈.


当我老公看到这一碗被煮熟的菠萝蜜籽时,
‘痛哭流涕’嗷嗷大喊:
老婆,我的菠萝蜜籽,我要拿去种的,你怎么给我煮了呢!....
机关枪似的把我数落个不停.

把这块放入他嘴中时,
他两眼一亮,
“咦,很好吃噢,怎么这么好吃....”
就这样
他彻底忘记了
他要种菠萝蜜的事.
哈哈哈.



6 条评论:

  1. 我来迟了吗??!!黄梨饭卖完了哦!!那。。。我下次趁早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蓝色大厨,
      好高兴你来我部落格串门子,呵呵呵 :D
      不迟不迟,只要是你,我就重新开灶,再煮炒一大碟加足足料的给你。
      哈哈哈...

      删除
  2. 我喜欢的黄梨饭.

    你是哪里人呀?^^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Sean,
      黄梨饭酸酸甜甜很可口,到餐厅最爱点它了:p
      我是中国人,另一半是本地华人.
      能在马来西亚认识你们这些烹饪达人,真的是我的荣幸~
      谢谢你们给毛毛虫的部落格带来浓浓的人情味!


      删除
  3. Your first photo on top shows how beautiful your Golden Pineapple Fried rice is. I look and look at the photo, my goodness it is the most beautiful fried rice I have ever seen and it must be so very delicious too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Hahaha,PhongHong,
      I like Thai pineapple fried rice generally.
      This is my favorite dish to order when i go to Thai restaurant.
      thank you PH for like my photo,:D
      You've made me So Happy,hahaha....

      删除